三维可视化选择实时云渲染技术方案部署有什么优势?

数字孪生的模型在实际的项目中,目前采用比较多的落地方案有webgl和本地部署,这两个方案已经在市场上比较成熟了,也是三维可视化厂家目前给业主方推荐比较多的。但从用户角度来说,其实这两个方案都存在一些不能解决的弊端。比如本地部署的方案,在多并发用户下无法共享,而且受机器所在空间的限制,只能去特定的控制室才能使用。即使在某些机器闲置的时候,也没法共享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员使用。如果想满足所有人员的使用,必须配备很多设备,这样在空闲的时候会造成浪费。

Webgl的方案虽从传统的C/S到了B/S架构,但是该技术还是有很多的限制,首先内容必须使用 OpenGL ES SL着色器语言生成,如果要部署基于实时引擎的内容,内容和交互元素必须符合WebGL的框架,可能某些功能的实现还是受制于该框架。其次,显示效果完全依赖于客户端浏览器功能以及客户端本身硬件性能;图像质量则取决于浏览器的显示能力。该方案适合一些数据量小、安全要求低以及画质要求不高的项目场景。

Real-time-cloud-rendering.png

当然任何技术的发展都和时代相关,这两个方案在实际中确实也比以前的方案更好解决了一些问题。但随着科技的进步,新的技术也终会以更好的性能和效果,取代就的方案。很多用户对于实时云渲染很多还是不熟悉,其实该技术可以说是以上两个方案的升级方案,该方案是纯B/S架构将三维可视化、UE\Unity模型放置再服务器上,通过云渲染软件系统流化出可以在手机、电脑、平板、智慧屏等设备上可以直接访问的URL地址。程序运行是在云端服务器上,本地设备无需提供任何算力,用户也不需安装任何插件,而且在网络OK的情况下在任何设备任何地点(办公室、家里等)都可随时打开。在模型建设的阶段也可以选择多种引擎,无论是精美度更高的UE5还是unity、3dmax 或者其他设计软件都是OK的。因为云流化的原理其实不改变程序的指令执行过程,而是把整个执行过程画面以视频流的方式传回给用户终端设备。而服务器的性能一般是比计算机优秀很多,而且显卡也可以插多张。

总的来说使用实时云渲染系统方案,从业主方和用户方来说有以下好处:

  • 对业主侧

集中管理各种服务器硬件设备,对于多用户同时使用的情况,可以集中建设,分配给不同的人员去使用,而且还可以错峰使用,使得资源的利用效率更高,而且统一建设节省成本。尤其是对于集团公司有类似需求的,可以由集团统一管理,减少重复采购。对于集团内部的沟通,因为摆脱了时间 和空间设备等的限制,可以提高工作协作效率

  • 对用户侧

对用户来说主要的问题则是使用方不方便,是否需要花费大量的学习成本。实时云渲染软件的使用和平时用户上网的使用习惯没什么区别,也是在浏览器里打开网页,或者点开客户端exe程序或者APP。不增加任何的学习成本,即点即用。这对很多行业的用户来说是非常便捷的。

本文从已有的三维可视化程序、3D重型模型的现有方案分析存在的问题,阐明了对比这两个方案,实时云渲染方案对于业主和用户侧的优势。如果您有更多其他关于实时云渲染的疑问欢迎随时联系点量云。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real-time-cloud-rendering-in-3-d-visualization2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