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点量云实时渲染和像素流的几点区别

在3D应用开发中,UE引擎是使用比较多的,尤其是在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智慧工厂行业,因为UE引擎对于精细模型的处理更有优势。而且UE官网也推出了多终端访问3D应用的技术——像素流。点量小芹在长期的接触中发现,很多客户会提出,点量云实时渲染和像素流有哪些不同?主要从以下方面展开:

  • 兼容性

目前市场上的浏览器种类很多,比如Chrome、360、搜狗、微信、QQ,还有安卓和iOS手机下的各种浏览器。在实践中点量云发现,像素流在部分浏览器的兼容性上没有做特殊处理,比如iOS下的微信、部分chrome版本的浏览器,部分版本会出现打不开的问题。但点量云实时渲染,对于这些做了一些特殊处理,基本都可以兼容。这样对用户来说就会方便很多,不用安装特定的浏览器才能使用,进一步的降低了使用的门槛,尽可能做到小白化,不会有太多的使用学习难点。

  • 可云流化程序类型

UE像素流技术是基于其自有的引擎,所以能流化的3D应用程序是UE引擎开发的,对于其他的3D引擎开发的程序是没法实现通用的。但目前多终端展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很多行业都可能会用到,所以对于一些其他的3D应用程序支持流化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建筑行业的revit、bently、3dmax等等。而这些是点量云实时渲染的优势之一。

 

  • 显卡和负载均衡

目前像素流没有均衡机制,需要开发时指定使用哪块显卡家用显卡默认有并发数的限制。如果想要通过实时渲染技术,实现负载均衡和大并发支持,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处理,点量云可以实现家用级、专业级、服务器级多种显卡,并支持一台服务器同时插入多块显卡下的自动负载均衡。一台服务器可支持更多路并发,节省成本。目前有些服务器已经有能支持10个卡槽的设备。但实时渲染的负载均衡不仅仅是显卡,还可以在不同机房、多服务器、多节点完成自动测速、自动调度,达到负载均衡的效果,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 交互方式和支持终端类型

所谓交互方式这里是指用户和程序之间如何完成指令的接收、执行和最终效果的呈现,尤其是在不同的终端设备类型中如何呈现。像素流目前只支持网页模式,但有些效果无法通过网页展示,所以点量云在网页模式的基础上开发了客户端模式,包括Windows和Android、iOS客户端,基于私有协议,将延迟降到更低。除了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外,还支持电视盒、触摸屏触摸板、VR眼镜、大型会议屏等设备。

  • 可视化后台和运营数据展示

产品的特性之一即为便捷性,更方便用户了解整个系统的情况,点量云流化系统除大并发、负载均衡、使用简单等功能外,还有各种数据统计报表的可视化、用户状态、报警等机制。比像素流更方便,而且无需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直接登录网页即可看到这些可视化数据,管理方便。

  • 会议模式和音视频功能

除了像素流相关的功能外,还可以实现会议模式,通过会议模式完成多人同时操作同一3D程序并交流不同看法,操作人员可同时语音、视频沟通,提升工作效率,而且演示比同类在线视频会议软件更低。对于视频会议软件的一些基础功能也都能支持,比如创建会议、加入会议、控制权转移、水印ID显示、添加课件、录屏等操作。

当然在以上基础上,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做个性化定制开发,对各种疑问提供专业快速的解答。更多关于点量云实时渲染和像素流的区别,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the-differences-between-dolit-cloud-real-time-rendering-and-pixel-streaming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