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量云实时渲染为什么快,局域网怎么部署?

提到渲染很多有相关从业经验的人员可能会想起,自己曾经在电脑上渲染一个模型半天或者更长的 时间才能完成的经历。尤其是在项目比较着急的时候,这种煎熬更是难受。但现在随着实时渲染和云渲染行业的发展,通过很多方式可以提升渲染的时间和效率。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实时渲染为什么这么快呢?

我们先来了解下渲染的基本原来,对于建好的模型想要 渲染出想要的动画效果,需要借助硬件设备的显卡和CPU完成,以前电脑渲染的慢,是因为电脑的这些硬件配置低,而云渲染是将该部分工作转移到了服务器端完成。如果是对实时性要求不高的渲染,可以借助海量的云服务器完成,这样不仅仅是显卡的性能更好而且数量更多,因此效率就的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而对于实时性要求高需要随时交互的模型,比如学校的虚拟仿真教学模型、智慧城市水利园区等的数字孪生模型以及云游戏等,都需要在用户给出操作后看到实时的效果,要不会出现体验卡的问题,对用户体验非常不友好。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 例子来说明下实时渲染技术,是如何工作的。假设有个智慧园区的模型,通常模型里会涉及园区的所有数据,比如园区的人员情况、车辆情况、灯空调等能耗、消防器材情况等等,如果在人流量高峰期想看下各个出入口的人流做一些引导,用户会点击该数据模块,实时渲染前端页面接收到这个指令后会通过网络将该信号传给服务器上的模型,模型做出反应调取相应的数据,在通过网络将结果传回给网页,用户就可以看到指令的结果。虽然点量云在这里将整个过程做了拆解,但实际上该过程是非常快的,保持在毫秒级上。对用户的眼睛来说是无感知的,就像看视频一样的效果。而这取决于两方面,一个是串流技术的发展,在就是针对不同的情况实时云渲染厂家对该部分作个更优的处理。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网络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但现在随着5G的发展,网络基础已经很好了。而且这种通过网页端能和大型应用程序做实时交互的体验,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同时保持了原有的网络使用习惯。另外在使用的时间和地域限制上也做了释放。举个简单例子,一起拿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的模型只能在控制室的大屏上才能看到,必须人到固定的地方去。现在通过这种实时渲染技术,在自己工位或者外网的条件下做演示也是很方便,直接打开链接给演示方即可,而且对方还可以自己体验和操作,这种效果是无法替代的。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局域网或者私有网络部署,点量云实时渲染也完全没问题。局域网部署网络延迟会更低,体验效果会更好,而且内部人员通过实时渲染模型同步信息更方便,通过旁观模式可以看到其他人的操过程,实现高效在线协作信息同步。

点量云实时渲染兼容性强

点量云实时渲染兼容性强,不仅可以支持UE/Unity类3D模型的实时渲染,对于webgl、CATIA、BIM、Revit、Bently等windows下的3D和非3D软件均可流化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dolit-real-time-cloud-rendering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