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UE应用在网页中流畅观看的云渲染技术

这里说的云渲染指的是针对UE\UNITY等引擎开发的3D应用程序进行云端实时渲染的技术。让使用者可以普通设备的网页中流畅体验大型应用内容。

近几年数字社会的飞速发展,使得原本做为游戏引擎的虚幻引擎Unrea和Unity被广泛应用到了教学虚拟仿真、工业方案、智慧园区、城市大脑、3D可视化、数字孪生、元宇宙等热门行业领域。

但通过UE等引擎开发的应用程序对用户的设备要求也比较高,以往很多大型3D应用本地化部署,只能在指定的设备中打开观看。比如一个园区,打造了一个规模庞大、内容丰富的智慧园区项目,最终呈现的数字孪生可视化内容只能在一个固定地点的单一设备中打开观看。这背离了现在各行业倡导的降本增效的初衷。

云渲染技术,也可以称之为云流化技术,这是一种基于高性能主机的复杂模型、大型软件等内容或应用发布到网页、手机、pad等轻端设备的一种交付手段,由服务端进行实际运算工作,使用极速的通讯协议,支持Windows电脑、苹果电脑、安卓手机、iOS手机通过浏览器直接操作云端的UE应用程序。根据云渲染技术打造的云流化系统平台,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公有云、私有云等各种项目环境中,只需要将应用程序上传服务器端、通过云流化平台发布应用、生成访问链接,三步就实现了UE项目在浏览器中打开流畅观看的绝佳体验。并且资源内容不会下载和保存在本地,即对本地设备无负担,又保证了数据资源的安全性。

相比其他处理UE程序在浏览器观看的技术方式,云渲染技术在各行业应用中被证实了更多技术优势的无可替代性。独特的服务器容器化、应用画面视频流化、自定义协议交互访问模式,实现了极佳的低延迟、高画质、多用户并发新体验。

云渲染技术应用到数字孪生相关领域,打破传统本地部署应用的局限性,全时全域随时访问大型应用程序,发挥数字孪生项目的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云渲染技术在虚拟仿真行业也被广泛应用,不管是浏览器网页中还是VR眼镜中,多用户访问互不影响,各种独立操作虚拟仿真应用,真正实现沉浸式体验科技发展带来的创新魅力。在教学模式中,通过云渲染技术,还可多学生共同观看操作同一应用画面,老师主控操作,其他人进行旁观,旁观也可申请主控操作。

点量云做为实时云渲染和视频传输领域的深耕者,一直致力于解决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痛点。打造的云流化平台,除了可为UE程序提供稳定的云渲染能力,实现浏览器流畅操作以外,还具备多程序隔离技术、5-30ms超低延迟、多人同屏、鸟瞰图、H265编码、屏幕共享、摄像头共享、私有鉴权防盗等独特功能。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cloud1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