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模型可以实时渲染,VR/AR眼镜中使用吗?

CATIA软件在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厂房设计(尤其是钢构厂房)、建筑、通用机械制造等领域,提供3D设计和模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在产品研发领域缩短开发周期,因此使用非常广泛。但随着技术和设备的发展,CATIA模型不仅仅需要在电脑上进行浏览和观看,还需要在VR/AR眼镜中使用。那么CATIA模型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实现这个诉求呢?

实时渲染技术可以实现在VR/AR眼镜中查看CATIA模型,其实不仅仅是VR和AR眼镜,还可以是手机、平板、电脑中直接打开网页就可以查看和浏览CATIA等3D模型。而VR/AR眼镜中通过实时渲染技术不仅仅可以查看CATIA模型,其他的比如BIM/Unreal/unity等模型也都是OK的。那具体是怎么实现的呢?使用起来麻烦吗?能不能支持多人同时使用呢?关于这些对于实时渲染比较相关的问题,这里点量云做统一解释说明。

CATIA实时渲染VR效果展示

CATIA实时渲染VR效果展示

  • 实时渲染是如何实现对于CATIA等3D模型流化的?

基于底层数据多年传输经验,优化技术路线,并自主研发了容器化技术,对于CATIA等设计类软件,以及Windows下的大部分软件都可以实现流化处理,让用户侧可以在低性能的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中,直接网页或者轻客户端访问3D模型并实时交互。

  • 实时渲染系统使用是否便捷?

产品化软件系统,使用非常便捷,3步即可快速使用。服务器上安装服务端+将需要实时渲染的3D模型放在服务器上+流化出可以直接访问的网址或者在用户端安装几兆的客户端软件。

点量云实时渲染使用流程

点量云实时渲染使用流程

  • 该系统能不能支持多人同时独立操作使用?

首先实时渲染软件系统是可以支持多人使用的,而且不同的模型不同的用户之间的操作都可以实现独立。不过具体的人数取决于模型对显卡等硬件资源的占用和依赖,以及服务器硬件的配置。

  • 使用实时渲染系统,需要哪些条件?

Windows server系统,显卡看3D模型本身对显卡的要求,具体数量看并发数要求,此外无其他额外要求。

CATIA实时渲染多并发展示

CATIA实时渲染多并发展示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can-catia-model-be-rendered-in-real-time-and-used-in-vr-ar-glasses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