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实时渲染,吃CPU还是显卡?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行业的细分,新名词层出不穷,对于不太熟悉的行业或者技术遇到新名词不懂很正常,点量云小芹发现在云渲染中,很多人对于实时渲染还有很多疑问,而疑问比较多的是“什么是实时渲染”,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做过很多说明,简单来说就是将以前必须安装在本地电脑的程序放在服务器上,用户通过普通电脑、手机、平板、VR眼镜等设备可以直接使用服务器上的程序,有点类似现在比较流行的云桌面,但延迟比云桌面更低而且能支持的软件类型更多,包括智慧城市数字孪生行业中常用的UE4、U3D,建筑行业的3Dmax、revit、bently、CAD等等。服务器将每一帧数据渲染成一幅画面,然后重新编码通过网络传输,呈现在终端屏幕上,而每一帧的数据,都在不断变化,所以每一帧的画面呈现出来,也在不停地动,因此在终端上就是以视频流的方式呈现出来的。

对于用户来说这种使用和以往的计算机使用习惯没有太大的差别,只需要浏览器打开网址即可,极大的降低了使用的门槛。但从技术角度来说却要复杂的多了。毕竟要考虑整个过程各个环节的优化,首先就是要保证程序能正常的运行,那么问题来了,实时渲染是吃CPU还是显卡呢?

实时渲染是什么

什么是实时渲染,吃显卡还是CPU?

实时渲染是吃显卡的,但这个不是实时渲染程序对显卡有要求,而是需要实时渲染的数字孪生程序等需要流化的内容,本身运行需要显卡的支持才能正常运行。这个其实是和程序本身以及该技术方案的路线有关,在本地部署的方案中运行程序其实也需要高性能的显卡,只不过显卡是安装在本地电脑上的。现在将程序放在服务器端,因此服务器上如果让程序正常运行也需要同样的显卡配置。但使用实时渲染的方式,比用本地有好处,首先不仅仅是电脑、手机、平板等其他设备也可以,而且数据是存在服务器上的更安全也方便运维人员后期维护。在就是对于显卡能力强的,还可以实现一块显卡支持多人同时使用,提供使用效率。而且服务器的计算能力一般来说比电脑要好,这也是为什么实时渲染会更快的原因。

实时渲染指的是根据图形学算法将三维数据绘制到二维位图之中,并将这些位图实时显示。它的本质就是对图像数据的实时计算和输出,要求在短时间内渲染出一张图片,并显示出来,同时渲染并显示下一张图片。这种技术仅仅依靠CPU是没办法完成的,还需要依靠显卡实现。那么CPU就不重要了吗,当然不是。CPU也是很重要的制约因素,因为只有它正常运转了加上显卡的图形计算能力,才能跑通整个过程。所以虽然实时渲染吃显卡,但是CPU也很重要,二者相辅相成。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what-is-real-time-rendering-eat-cpu-or-graphics-card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