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设计为什么要选择实时云渲染技术?

一、3D设计行业目前存在的3个问题

1、渲染时间过长

我们知道3D设计的模型一般很大,传统的渲染方式是使用渲染农场或者专用的渲染工具,但需要的时间很久,随着模型的复杂度从几分钟到几个小时甚至几天都有可能。刚在国内上映的《阿凡达2》耗资5亿美元的特效,花费十四年时间制作完成 ,也说明了3D大型设计的渲染过程确实花费时间,尤其是月精美的效果。

2、审批过程长

除了渲染本身需要花费时间外,审批流程也是一个很大问题,一般在确定最终效果前,会经过好几轮的审批和反复的修改。即使在一个公司 内工作,也要协调各个参与人员的时间,如果是不同地方的人员要么采用共享桌面、远程或者邮寄的方式。效果有限或者拉长了周期,渲染工作也需要多次重复进行。

3、成本高且设备升级快

为了给设计师更好的工作支持,企业一般在设计师电脑配置上投入很大,需要配备高性能的显卡和CPU。一台能用于大型工业设计渲染需求的计算机价格,单单是显卡和CPU的费用可能就要接近2万了。而且高端显卡价格这些年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很大,对于硬件的维护更新将会是一笔持久的资金。但随着团队或者软件的更新,而且因为工作量的问题设计师的电脑硬件设备老化也很快 。因此设计师的硬件成本一直很高,但效率的提升却不让人满意。

此外在渲染的时候,电脑基本跑满状态,其他工作基本做不了。而企业为了更好的提升效率,目前一般是hi配备专门的渲染电脑,来解决渲染时无法处理其他工作的问题。这种方案虽然一定程度解决了问题,但却并没有从本质上解决3D设计行业中渲染面临的问题。而且还增加了硬件成本,尤其是随着业务和团队的扩大,该项成本也不可小觑。可能还滋生出数字资产冗杂、版本管理繁琐、文件传输错误等等新问题。

二、实时渲染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首先我们来明确下实时渲染和传统渲染的区别,所谓实时渲染,肯定是强调的实时性,即对于任何3D模型的指令能很快的执行完毕。此外指令的执行是在爱服务器上,而不是本地电脑。在需要的时候只需电脑网页打开看下最新的效果即可。使用方法也很简单,直接购买一台高性能的服务器根据需要配备多张显卡,在服务器上部署点量云实时渲染系统,将需要渲染的程序拷贝到服务器上,并将路径添加到云渲染系统中。那具体是怎么解决以上3个问题的呢?

  • 便捷使用云端渲染

云渲染系统是成熟的软件产品体系,小白化操作,支持绝大部分的设计软件直接云端使用。包括3Dmax、revit、bently等等,使用习惯和原来本地安装一样,无需增加额外的学习成本。而且对于指令的执行是实时进行的,强调交互性。

  • 线上协同审批环节更流畅

如果使用了实时云渲染技术方案,该系统具有一人操作多人旁观的功能,所有人看到的画面都是相同的,而且对于模型有不同的意见还可以转移操作权,不同的人来操作模型看实时效果。这样的会议,比线下的会议组织要便捷很多,首先解决了空间限制的问题,只需要协调好时间即可。再次对于模型的反馈意见也会更加有效,尽可能的缩短审批的过程,从而更好的提升协作效率。

  • 大幅降低硬件成本

对于越大的团队来说,硬件成本可能越高。而实时云渲染方案,只需要购买一台高性能的服务器,其他的设备可以购买性能够用的,不一定要和以前一样高性能,而且还可以错峰使用,从而降低硬件的成本。此外服务器系统统一,不需要考虑版本兼容性的问题。无论是内部评审还是外部提案,只需要通过分享的网页链接直接查阅、交流沟通3D模型。

综上所述,实时渲染方案对于3D行业现有的工作方式有极大的改善。而且实时渲染系统的部署也很灵活,支持SAAS、局域网和私有网络等多种形式。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shishixuarnan3dsheji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