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点量P2P技术应用原理

xxsj2_meitu_1

如果问你互联网行业中,现在最出风头的是什么?相信十有八九得说是区块链,另外那一二说的是比特币。很多人说区块链是P2P技术的另一种应用,是变相的BT下载的。谈”快播”即想到P2P技术应用的时期刚过去,上面这一说法又把BT下载和P2P技术应用推出了另一奇怪境地。在这,点量作为多年深耕P2P技术及其在专业领域拓展其应用的软件公司,和大家分享一二P2P技术应用。

 

P2P技术作为点对点传输应用方式,使得每一台应用P2P技术接入网络的电脑都成为了一个微型的服务器,同时带宽资源也被整合在一起,放弃了中央服务器的同时也就凸现了P2P技术应用的优势:几乎不需要服务器带宽。以前如果软件厂商尤其是网游公司要推出大型的下载软件,就需要准备大量的带宽资源以备用户下载之用,而P2P技术的应用几乎完全不需要服务器提供大量的带宽,可以节约不少成本,同时还可以提供更好的速度。比如点量的客户巨人网络《仙侠世界2》等网络游戏下载,就应用了专业的P2P分发加速技术,如果采用原来的http方式下载,估计即使再多的带宽资源也会瞬间耗尽。巨人网络在全球正是采用了点量BT内核,应用了P2P技术进行客户端软件的下载,节约了大量带宽资源,同时也给用户非常高的下载速度,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基于点量BT内核,对P2P技术进一步应用推出的P2PLauncher,也是一款界面高度可定制化的专用P2P技术资源下载器。客户可以制作一个只有1-2M的launcher Exe程序(界面高度自定义),用户下载后,该launcher程序可以基于应用P2P技术高速下载功能将要下载的几G、几十G、甚至几个T的大文件下载到本机,极大方便了大文件的分发。P2PLauncher是一个完全独立的Exe文件,代码更短小精悍,内存和CPU耗用极低,极大提高了下载效率,保证了下载质量,更节省服务器带宽,同时具备所有点量BT的功能,比如P2SP突破运营商封锁等

 

到目前为止,此类P2P技术应用成功案例也已经被点量众多客户选择,包括搜狐畅游、cross fire的欧美代理、国内的数十家网吧游戏三层软件、游戏公司的下载器、影音系统、图书报纸分发系统……等等。P2P技术现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尤其是大型的软件下载时所应用的方式。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p2p-9

0篇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