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被这样的P2P技术 P2P大文件分发技术

p2p技术又称作点对点技术,他是依赖网络中参与者的计算能力和带宽,而不是把依赖都聚集在较少的几台服务器上。 如果提起P2P技术的一些应用,你还是只能想到快播和网贷,那就真是OUT了。虽然大家对P2P褒贬不一,但都不可否认P2P分发技术是一项伟大的技术发明。这一项伟大发明从面世起在技术应用上也是经历了几代大起大落,认真观察过它应用领域的人应该也能看出,P2P分发技术已经根据实际需要被大家开发了越来越多功能。

下面以点量为例从技术角度说明一下:

1、从分类来说有BT内核库、BT专业上传服务器内核、同时支持Http和UDP tracker协议的高性能BT(Bittorrent) Tracker服务器等。

2、从版本上来说,P2P分发技术不但开发了基本的Windows版本、也开发了Android、IOS、Linux版本。

3、从技术语言上来说,可以提供标准的动态/静态链接库(DLL/so/Lib),可供C/C++、Delphi、C#、Java、VB、Borland C++、Android、ObjectC等语言和各常用开发环境调用,让需求者完全像调用系统API一样的调用。

4、基于P2P分发技术开发了P2P影音点播的功能,支持直接播放torrent、直接播放磁力链接,支持P2P直接播放。

5、还在原有P2P技术应用基础上,扩大torrent文件中文件数、分块数等的限制,支持超大的游戏文件(制作完成种子后种子有几十M的那种超大游戏目录)。还可以在服务器端直接生成快照文件,游戏升级版本不再需要进行文件对比,直接使用快照信息。

除了以上这些技术上的升级,随着P2P技术开发的不断深入,P2P分发技术联合应用的技术领域也是越来越多,比如和CDN配合、比如兼容uTorrent的UDP穿透传输、比如支持HTTP协议同时下载(P2SP)等等,这也是为什么定制开发的P2P分发技术比开源P2P市场需求更大的原因,也更受有商业P2P分发技术需求客户的青睐。

点量软件于2016年底发布点量P2P专用定制下载器:P2P Launcher,为巨人网络《仙侠世界2》等网络游戏下载提供专业的P2P分发加速,是一款非常适合网游、大文件等资源分发的定制下载器的产品,适用于游戏下载器Launcher的P2P个性化定制等。

更令人震惊的是:点量软件,十年专注提供P2P技术研究和服务。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p2p-4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