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服务器使用像素流送技术,能支持多少人并发?

虚幻4推出的像素流技术,使得在网页端流畅使用大型程序成为可能,也扩展了虚幻程序终端的使用类型。同时程序存在服务器上,可以重复使用且不用担心资源泄露。在像素流需求对接的过程中,点量软件发现很多客户对于像素流支持多少人并发有疑问,今天就来聊下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来说下像素流技术和之前技术的区别,才能更好的解释关于支持并发数的问题。该技术是基于UE4官方的像素流技术,该技术的框架包含两部分:像素流送插件Pixel Streaming、信令和web服务器,其作用分别是:

像素流送插件 – 此插件在虚幻引擎中运行。其使用H.264视频压缩对每个渲染帧的最终结果进行编码,将这些视频帧随游戏音频一同打包到媒体流送中,并通过直接点对点连接将该流送发送到一个或多个连线的浏览器上。

信令和Web服务器– 信令和Web服务器负责交涉浏览器和像素流送插件之间的连接,将播放媒体流送的HTML和JavaScript环境提供给浏览器。

二者连接过程如下:

1、启动所有像素流送组件时,在虚幻引擎中运行的像素流送插件首先将建立到信令和Web服务器的链接。

2、客户端会连接到信令服务器,服务器将对客户端提供一个HTML页面,其中包含播放器控件和以JavaScript编写的控制代码。

3、用户开始流送时,信令服务器将进行交涉,在客户端浏览器和虚幻引擎之间建立直接连接。

4、客户端和虚幻引擎之间的连接建立后,像素流送插件便会直接开始将媒体流送到浏览器。来自客户端的输入由播放器页面的JavaScript环境直接发送回虚幻引擎中。

5、即使媒体流送已经开始播放,信令和Web服务器仍会维持其与浏览器和虚幻引擎的连接,以便在必要时将用户从流送中移除,并处理浏览器造成的连接断开。

从这个过程可以看出,像素流技术的后终端指令的执行、画面的传回和服务器端的程序是一对一的关系。因此同一时间同一程序肯定也是只能一个用户来使用的,否则会产生冲突。比如同时将程序给A和B 2人用,假设是一个云游戏程序,A的指令是前进而B的指令是后退,这种情况下程序肯定会崩溃,因为不知道该执行哪个。但像素流还可以有观看模式(目前点量像素流产品已支持),一个人操作其他人是围观模式,可以看到操作人员的所有指令和执行结果。在数字孪生、智慧城市、房地产等领域该模式很适合。这也算一种高并发展示的效果。

而对于服务器端并发的问题,还有一种疑问,既然程序是放在云端服务器的,那么一台服务器可以同时支持几个人使用呢这个问题其实和程序的大小、服务器的性能有很大关系。评估标准是,如果不使用像素流技术,以现有服务器的性能参数,可以支持同时运行多少个程序,则使用了像素流技术这台服务器也可以同时支持这么多用户并发。不过为了支持这么多用户同时使用,需要在服务器上运行多份同样数量的程序。如果不是UE4这种像素流模式,其他应用,则还需要提供云渲染技术的软件,能支持容器化、多开等技术。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dolit-pixel-stream-solutions-provider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