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是什么,使用实时云渲染技术有什么好处?

数字孪生,是一个近今年才火起来的概念,从字面意思了解是指数字化的孪生体,其实和现在比较火热的元宇宙概念很接近,不过元宇宙可能比较偏向于C端客户,而数字孪生一般是针对B端企业,比如数字孪生工厂(也叫智慧工厂)、数字孪生城市(即智慧城市、城市的大脑等概念)。简单说就是将物理世界的各个元素映射到数字世界,就像双胞胎一样,只不过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那数字孪生有什么用途呢,实时云渲染技术又是如何和它建立联系和结合的呢?

简单来说数字孪生就是为了模拟物理世界的一些运转规则,使用各种数据为决策提供各种数据支撑。其实和我们熟悉的图纸、模型概念有些类似,不过这个是借助于互联网网络而且能够有更多的交互。比如在智慧城市中,可以将城市的各种交通、建筑、住宅区、旅游景区等各种信息汇聚到一个系统中,结合各种硬件设备的数据,比如景区某个时间点人数已经很多了就可以采取分流措施;各个道路的交通情况如何,如何更好的分流也是可以协助;在就是在城市未来发展规划中,可以提前模拟各种情况,有一个比较立体的真实的感受,更有利于做决策。在比如数字工厂中,可以用来培训新员工,也可以用来模拟新生产线的情况,流程设计是否合理,各个环节的时间和产出等等。而随着如阿健模型和物理世界的相似度越高,整个程序就会越大,如果是选择本地电脑安装,则每次使用或者展示效果都需要去特定的空间和设备上。而实时云渲染技术则是解放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要网络允许,在任何空间和时间内都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操作服务器上的程序,查看效果,方便做各种演示和决策。而且业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可以同时更近距离的了解。因为实时云渲染技术的运用,可以支持多并发,尤其是围观模式更适合参与人数更多的场景下使用。

以上是关于数字孪生的简单介绍,随着数字新基建和元宇宙的火热,数字孪生和实时云渲染的结合将会更加深入,成为数字孪生项目部署的主流方案。以上仅达标个人观点,如有不同观点,欢迎指正。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digital-twinreal-time-cloud-rendering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