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量云流化服务和Unreal官方的像素流有什么区别?

UE4的像素流自4.21推出Beta版后,根据官方文档分别在局域网和公有云部署像素流(也称之为实时云渲染)应用进行测试,对跨不同平台、画质、延迟等特性一一测试。整体测试下来感受到了像素流技术的强大,但毕竟是刚发布初期,有些功能不太完善,比如负载均衡、Linux下的像素流支持等等,距离后续产品化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这些开发需要大量精力和时间成本投入才能不断完善。

目前市场上有点量云流化可以提供内容流送的服务,测试后要比UE4像素流更产品化,做的已经比较成熟了。

下面简单介绍点量云流化对比UE4像素流的区别和优势:

1、测试中发现像素流(也称之为实时云渲染)有一些浏览器兼容性问题,比如iOS下的微信、部分chrome版本的浏览器,会出现打不开的问题。

2、像素流是作为引擎的插件,只支持UE4的内容,点量云流化是支持所有的内容,不止UE4、Unity,还包括各种软件,比如3DMax、Flash等。

3、像素流只是引擎的一个功能,缺少产品化功能和服务,比如负载均衡、测速调度、自动更新、发布、后台统计报表、用户状态监控、报警等机制,后续完善需要不少精力和时间。

4、像素流没有客户端模式,只支持网页版。而点量云流化(也称之为实时云渲染)支持客户端模式、包括windows、Android等,基于私有协议,延迟更低、功能更完善。

5、云流化有所见即所得的后台,可以迅速将内容形成网页、exe。

不管怎样,内容流送技术是一次成功的创新,给用户体验带来了巨大的提升,让我们更期待云流化产品的成熟,那将是5G时代的一次飞跃!更多关于像素流或者点量云流化的信息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difference-between-dolit-colud-and-pixel-streaming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