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大文件分发技术在网游下载器中的应用【点量软件】

11111111

和娱乐圈相比,点量了解到这个夏天技术圈也是很热闹,随便一个论坛一个自媒体都在说云服务云计算、说P2P网贷、说大数据传输还有就是已经被说的有点缥缈的区块链比特币,其实这些都少不了一个基本P2P大文件分发技术

今天不聊那些动辄上千万上亿崩起来就没底的神品科技,pick一下这个P2P大文件分发技术在网游下载器中是怎么被选中并且扎实应用的。在这里大文件肯定是个泛称:它包括且不限于游戏安装包、企业技术数据、企业大文档、科研数据、视频文件等等。众所周知,P2P分发技术在这些大文件分发传输中应用不但可以节省带宽、提高分发传输下载速度等,在视频行业的应用还可以实现边下边播等。那么P2P大文件分发技术是怎么在网游下载器中应用的呢?有哪些优势?

举例说明一下:巨人网络《仙侠世界2》这个游戏就是定制P2P专用下载器:P2PLauncher。其实基于点量BT内核,做成了一个独立的EXE文件。用户下载后,该launcher程序可以基于P2P分发高速下载技术功能将要下载的几G、几十G、甚至几个T的大文件下载到本机,极大方便了大文件的分发。

在网游下载器中应用P2P大文件分发技术,优势也特别明显:

1、根据下载用户量、地区等随时增减服务器,每个服务器只是p2p网络中的一个普通节点,可以任意增减上下线;更便于服务器的部署和灵活运维。

2、依靠众多下载节点的互相传输,可以大大减少服务器和带宽成本。

3、系统架构更稳定;传统的分发过于依靠中央节点,而P2P分发任何用户、任何服务器,都是平等的节点,抗攻击和故障能力更优秀。

4、用户更容易获得更快下载速度:传统的分发模式,哪怕CDN网络节点再多,部分偏远地区或者下载负载较多的地区,总归会有一些盲点存在,导致该地区部分客户下载体验不好;但P2P是会均匀分布,通过多个邻居节点保障用户的下载速度,用户体验更佳。

5、P2P大文件分发技术的网游下载器选择了点量BT,那么还可以拥有BT核心全部功能,包括加密torrent、P2SP、DHT、加密协议传输、局域网自动发现、UPnP、高效磁盘缓存、自动比对更新……等

如果需要pick更多P2P大文件分发技术的私有化功能,联系点量了解一下吧。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p2p-3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