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件传输下载方式有哪些?有啥优劣势?

u=1590159437,325602017&fm=173&app=25&f=JPEG

      说到大文件传输方式的话,常规应用的分发传输技术,除了我们常见的网盘邮件等方式,莫过于HTTP、FTP、CDN、P2P这几种。那么,这些不同大文件传输方式究竟有哪些优劣势呢?

 

首先来说下文件传输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 传统的HTTP传输,主要是我们常见的通过部署服务器,利用服务器的带宽和存储对于需要传输的文件进行处理,达到分发传输的目的。如果文件比较大而且分布在不同区域的话,通常会有CDN做加速。

 

  • FTP上传下载,对于大文件的传输以及断点续传多线程这些可以实现。同样是不适合大文件或者多文件同时下载的。

 

  • CDN其实不算是一种传输方式,算是一个辅助方法。可以通过安排分配下载区域不同,部署不同的CDN,用来辅助HTTP服务器提升下载速度。还可以作为下面要提到的P2P分发技术中的一个P2P节点,即P2P+CDN,现在也已经面市应用。

 

  • BT下载传输,利用BT技术的优势对于大文件传输有极大的益处,在加快传输速度的同时还能节省带宽,尤其是对于同时或短时间内进行大量文件做同一处理的文件,更有优势。它的原理是把大文件分成任意个小块,每个来来请求下载的人,只下载其中的一部分,然后和其他下载者互相分享彼此已有的部分,这样就会建立更多的下载通道,从而实现下载速度快的同时节省带宽。

 

点量软件P2P分发好处有哪些?

 

  • 节省服务器带宽:这个是p2p众所周知的优点,这里就不多加赘述了。
  • 可以多源下载。
  • 天然的防盗链:p2p协议如果不用标准的BT协议,是完全可以自定义一些私有传输协议的。
  • 用户下载速度比HTTP快:因为多源下载,所以自然速度就比单服务器模式速度可以快。
  • 成本低:不同于http模式,p2p的服务器不一定放优质机房,可以只少量放机房
  • 安全和校验:P2P传输可以用私有协议、文件内置了hash指纹校验防篡改数据,这这安全性非常高。几乎文件没有篡改的可能。
  • 综合来说, P2P分发技术是比较适合在大文件传输领域应用的。具体的技术处理办法可以再多做探讨。

 

    相关推荐:P2P技术是什么?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p2p-11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