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IPTV系统可实现有哪些功能,如何快速搭建?

随着经济的发展,游轮旅游因其舒适、稳定、休闲等优势,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除了参与船上的活动和面对大海的惬意外,游客在房间中待的时间也很长,而狭小的空间中,电视会成为主要的娱乐方式。那么游轮IPTV系统可实现哪些功能呢?如果想快速搭建这样一套IPTV系统,可行吗?

一、游轮IPTV系统可实现哪些功能?

首先我们来说下游轮IPTV系统针对这个特别的使用场景,可实现哪些功能。比较基础的如,电视节目的观看、电影电视剧综艺动漫这些的随心点播肯定要有。此外就是针对游轮场景的个性化部分,比如游轮的历史介绍,用户用遥控器选择后打开是详细的图文介绍,更快的了解本船的情况和各种设施以及不同时间的活动,让游客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去参加或者错开高峰期。其他的比如:航线行程介绍、航线天气情况、房间号以及wifi密码等信息。还有就是关于本船船长的信息,让大家对于行业有大体的了解,而丰富经验的船长团队则会给游客带来更多的安全感。此外考虑到IPTV系统也是作为一个传播渠道,系统中具有的插播功能,可以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发通知或者消息给每个房间的游客。具体的通知内容可根据情况自定义,一旦发出插播,无论游客在看什么节目都会强制看到插播内容。

二、快速搭建游轮IPTV系统需要哪些条件? 

影响游轮IPTV系统快速搭建的因素有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硬件方买主要是服务器、网络布线、相应的图文版权视频等资料。这些由运营方和版权方、游轮方等沟通获取,提供给软件公司。软件公司需要做的工作是将软件搭建部署在游轮上的服务器中,如果是软件公司已有IPTV系统产品,快的话3-5天可完成搭建,然后运营方或者游轮工作人员进行验收和数据的添加。快的话也大约需要1周时间,这样在各方都配合良好的情况下,2-3周可搭建一套功能齐全的游轮电视点播系统。

三、游轮提供IPTV系统有哪些好处?

1、方便用户观看节目,提升游轮服务

2、方便用户了解游轮和相关信息

3、可为游轮旅游等提供品牌化宣传提供渠道

4、插播等信息更有利于快速多渠道传达信息,有利于通过各种检查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iptv-system-of-cruise-ship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