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量BT高性能BT Tracker服务器介绍

点量BT高性能Tracker服务器介绍

 

DLBTTracker(点量BT高性能Tracker服务器)是一个免费的高性能BT(Bittorrent) Tracker服务器,同时支持Http和UDP tracker协议。并采用高性能服务器框架和技术,使得服务器可以支持高并发性访问,拥有较高性能。同时创新的支持国内的运营商分组功能,实现电信用户优先分配电信用户列表、网通用户优先分配给他网通用户列表,从tracker控制上实现整个P2P系统的加速。
功能特点:

1)完全采用C++编写,由于C++的性能卓著,使得点量BT Tracker高效稳定。

2)基于高性能服务器开发技术,使得其在高并发高访问的环境下,也可以有出色表现,具体说明如下:
A)采用IOCP高性能网络模型,IOCP(完成端口)是windows server下最高效的网络模型。可以同时处理大量用户的并发访问。
B) 采用线程池技术
一方面,目前的cpu大都是多核,线程池技术面可以更好的利用多核CPU同时工作,并行处理,性能更优
另一方面,点量BT Tracker内部设置了,如果没有线程sleep,则同时工作的线程数为cpu核心数。比如4核CPU的环境下,同时工作的线程数将会是4个。这样4个cpu核心均能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众所周知,如果同时工作的线程数太多,线程之间切换也是很耗用cpu资源的,这样的设置,避免了多个线程不停切换,实现了较优配置。 而一旦某个工作线程需要读文件等操作,进入了Sleep(休眠)状态,那么线程池中的其它线程将被唤醒,保证了同时工作的线程数一直是cpu 核心数。这种配置可以最优的利用多核cpu性能,同时避免线程竞争产生的消耗。
C) 可以实现多个端口监听:可以同时监听多个端口。这样,一台服务器对外可以提供多个地址服务,避免一个端口的拥堵。
D) 统一线程池下支持UDP和TCP两种连接模式。

3)支持运营商分组功能,内建权威的IP数据库,电信用户来索取用户列表时,优先返回电信用户列表;网通则优先返回网通列表等。支持国内多家运营商的分组。这种设计,从tracker层级提升了整个p2p系统的网络速度。并且,数据库的查询时间是直接寻址,也就是只需要一次内存寻址操作,无需担心数据库查询的时间消耗。用户还可以据此扩展为,区分到省一级,更好的实现城域网加速等。

4)轻捷简便,除Tracke的核心功能外,没有很多附加功能。比如,没有提供网页访问等其他功能,结构简单清晰、业务层和网络层等分离,便于用户自己扩展想要功能。

5)纯绿色软件,解压即可使用。

6)增加udp穿透辅助功能:如果客户端使用DLBT_AddHoleServer函数,并指向这个tracker的udp端口和ip,那么这个tracker便可以辅助两个内网用户的udp穿透。

 

使用环境:
windows 2000以上系统。推荐使用windows 2003 server或者windows 2008 server

该软件适合自建BT系统的用户使用,但如果需要全部源代码,则需要支付源代码费用。如需使用,请联系客服:

—————————————————————————————————————————

QQ:3004829028
E-mail: support$dolit.cn (请将$替换为@)

官方网站: http://www.dolit.cn(网站上有联系方式)

—————————————————————————————————————————

—————————————————————————————————————————

我们还开发有点量BT传输内核,点量BT专业上传服务器等产品,请参考以下网址:

点量BT官方地址:http://www.dolit.cn         http://blog.dolit.cn
点量BT演示程序和SDK开发包下载地址请访问: http://blog.dolit.cn/dlbt-sdk-download-html

点量软件还开发有点量Http/FTP下载组件(DLL),如感兴趣请访问:http://blog.dolit.cn/category/httpftp

—————————————————————————————————————————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dlbt-tracker-server-html

0篇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