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音视频点播系统要多久?

视频作为传播载体有其天然优势,画面更生动、音视频齐全、用户体验和观看更高,也可以更直观的表达内容。而且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视频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主要的表达方式了,各种视频教程、课程、娱乐等等都是以视频为载体。那么如果想要做一个音视频点播系统需要多久的时间呢?操作麻烦吗,不太懂计算机知识好不好运营这样一个软件系统呢?

首先视频点播系统一般分为两部分:后台管理系统和前端展示播放后台管理系统主要是用来管理整个系统的音视频资料的,包括上传编辑修改、以及界面UI等,还有一些基础的数据比如版本的升级、用户的管理等等。前端展示页面主要是给用户的,用户通过账号登陆或者安装好APP后进入系统直接观看,观看的时候可以按照分类选择视频,也可以搜索找出自己喜欢的内容,当然了对于喜欢的内容进行收藏也是必须的。至于系统中展示的内容可以是音频、视频或者图片文字、甚至是网址都可以。关于工期时间,看您是想支持用户在那些平台下使用,如果是电视盒、智能电视则需要横版界面,如果是手机看为主则需要竖屏界面,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当然如果是想实现H5网页版,在各个平台下都可以通过链接打开看也可以。如果是使用现有的功能就能满足需求,快的话3-5个工作日即可搭建完成,2周之内完成正式上线。

那么计算机技术不是很好的,能不能运营这样的系统呢?任何软件和系统其实都是工具,会有详细的说明。而且系统都是web可视化的界面,可以说只要认识汉字就可以操作,比如上传视频地址、本地上传,就是点击按钮,选择需要上传的内容就可以了。编辑海报界面和内容,可以直接更换图片、文字等,在初期也会有人员带领熟悉系统。因此操作方面不用太担心,只要按照操作指引去做即可。

那么做这样一个音视频点播系统有什么用呢?对于不同的行业和企业意义不同,但总的来说他可以更生动形象的展示内容,更直观表现工作结果。比如文化站、旅游景点可以通过这种点播大屏系统,让用户对历相应的历史、地理以及自然风光和科学知识有更深刻的认知。对于学校和教育机构可以让课程更加好懂。更多关于视频点播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点量软件。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s://blog.dolit.cn/audio-and-video-on-demand-system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