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流化传送技术可以支持多人交互吗?【点量云】

看到有网友提问云流送技术可以支持多少人交互,这个问题拆分来看的话,需要搞明白以下几个概念:云流送技术、多人交互、什么是交互?今天点量云小芹和您一起聊下这个问题。

首先云流送概念和像素流送或者云流化有点类似,都是实现的数据的流化传输。只不过是用在数字孪生、智慧工厂、大型设计软件等领域,对于实时性要求要高。从场景上来说,是将一些大型程序放在服务器端,终端是轻量化的普通电脑、手机、平板、触摸屏等设备。所谓轻量化终端,是指终端无需安装这些对硬件设备要求比较高的大型程序,也可以流畅操作和使用。畅像下,一个3A大作的游戏,无需在配置高端显卡电脑,只需要在普通电脑或者平板上浏览器进入网站就可随时组队畅玩,是不是很酷?这里的关键就是云流送技术。即将终端的指令接收后传递给服务器端程序,然后服务器端程序会执行指令,并将指令的执行结果重新编码成视频流传回终端,让终端即使没有安装程序,操作过程中也和安装效果一样。这就是云流化或者云流送技术的原理和过程。

那我们在来看多人交互的概念。所谓多人交互可以从两个层面理解,1、很多人使用同一个客户端程序,彼此之间不受影响;2、多人按次序操作同一个程序;3、多人同时操作一个程序。点量云小芹在实际项目的实践中发现,1这种情形是比较多的,而3这种是很少的,只有特殊的场景下才会用到。所以这里【点量云】重点说下云流送技术,在这两种情况下是否可以支持多人交互。

1、多并发,独立交互,彼此不受影响

每个终端都使用独立的程序,彼此之间操作不受影响,指令的交互和视频的流化传输都是独立进行。如果想支持多人交互,则需要服务器硬件能支撑多人同时使用。

2、一人为主交互,交互控制权可以转移

这个适合的场景是有一个主讲人,对程序进行控制和交互,其他人可以同屏看到主讲人的操作过程,因为云流化技术将整个过程实时流化传输到各个用户的终端上。如果在某个点上,人员A有不同的意见需要发言,可以提交控制权转移,此时交互的控制权就从主讲人转移到A。以此类推也可以转移到人员BCD等。这也是云流送多人交互的一种场景。

在场景1下,云流送可以支持多少人交互,这个要看单路并发消耗的带宽,以及服务器的总带宽情况,可能几人也可能十几人。不过点量云可实现多人并发,多服务器之间的负载均衡,几十几百并发都可以实现。以上为关于云流化传输多人交互的信息分享,欢迎留言交流。

友荐云推荐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