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量分享:IPTV和网络电视有什么区别?

网络电视和IPTV电视盒系统,是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和电视相关的时候经常出现的,很多人对于这个这两者其实并不是很理解。点量IPTV根据自己的行业经验整理了一些分享,希望可以帮助更好的理解这个问题。我们从以下几点来分析下二者的区别:

一、概念

1、IPTV系统

小编特意找了百科的定义, IPTV是指交互式网络电视。它是一种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在国内它的运营者是电信运营商,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电信、移动、联通。但是在实际中,很多特定行业也是有做IPTV系统,其实是从功能上说的,一般把能看电视直播的盒子系统都称之为IPTV系统,但是使用的并不是运营商的专用网络。

2、电视网络

这个百科上的定义是基于IPTV的,但个人的理解它和IPTV不同。其实它就是把我们之前在电脑上看视频的方式搬到了电视上,显示器换成了电视屏幕,但是走的网络这些还是互联网,和浏览网页等走的是同一个网络系统。而运营商的IPTV系统则是走的专用网络。

二、IPTV和网络电视的不同

国内IPTV系统运营商的光猫有两个口,一个是互联网专用,一个是IPTV数字专用,即IPTV的资源可以通过互联网宽带共用带宽,也可以独立使用互联网的数据通道;IPTV的电视资源有保障,有模糊版,清淅版,和4K版的视频资源。在流畅度和清晰度方面比网络的直播源更有优势。

IPTV在国内不会单独出现,一般都是运营商和其他产品一起打包给家庭用户,比如常见的买带宽送IPTV盒子,可以免费用一年,是作为附加服务赠送的。当然现在的IPTV系统点播资源也在不断的完善中,也不排除可以通过开通会员或者广告的方式有更多盈利收入。

网络电视最初是一些互联网公司等,采用各种方式不断的获得视频,以内容为王来抢占市场,后来随着互联网巨头的不断入驻以及国家政策的颁布,市场越来越规范化。而且现在的网路电视多和电视厂家合作,甚至是出自己的网络电视,比如小米电视。

网络电视和IPTV电视盒虽有不同,但二者是可同时存在的,尤其是网络电视可以安装第三方应用,也可以观看IPTV盒子直播。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买了网络电视,可以在喜欢的剧更新完后,一口气和亲朋一起一次性追完。也可以和爸妈一起重温小时候那种每天等电视台每日更新。

观看方式的改变,让人们的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让人的选择性更多更灵活,而不仅仅是被物所局限,这也是物质丰富带来的极大方便。

友荐云推荐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