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量类似货拉拉的物流货运平台系统

该系统是点量软件开发的一款类似货拉拉的物流平台,可以实现行业内货源和车辆信息的互通,让货主可以更好的找到运输渠道,车主可以有更多的运输选择,节省双方的沟通成本,让货物流通更加便捷高效,让物流行业在从传统到互联网的路上更进一步。

 

本物流软件平台主要包含3个部分:后台管理系统、车主端APP和司机端APP。后台系统的主要作用是添加货源、审核货源的真实性、车主和车辆相关信息审核(包括身份证和车牌号的绑定)、运单信息审核、司机运输定位、货款结清、以及系统相关信息的汇总等。

 

车主端APP的作用主要是向车主展示货源、抢适合自己id订单和查看运单状态:包括接单、运单、消息和个人中心。APP“接单”页面主要作用是展示最新的货源信息,后台发布或者审核后的货源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此页面,一旦抢单完成,该货源信息就不再存在。这里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线路、货物名称、价格、用车时间、结算方式等来筛选符合自己的货源。整个抢单的过程是:后台货源发布(审核后前端会有消息提示)——车主抢单(填写车牌号和司机手机号等信息)——后台审核车主的抢单信息——抢单完成(如果信息不全或者不对释放占位,其他车主再次抢单),进入运单页面。

 

“运单”页面主要是展示车主抢单成功的单子的情况,包括三个状态:进行中、待结算、已完成。进行中的单子可以通过司机端的定位,看到司机的具体位置以及订单的详情;待结算是已经完成运输的单子,提醒车主及时回款。

 

当然对于车主的相关信息,也可以在“我的”页面进行管理,包括认证信息、交易信息(接单次数/完成单子/应收账款/实收账款)、车辆管理(添加删除车辆)、关注货主、线路订阅、常用小工具(运价计算、里程计算)、系统设置以及运营者信息等常用信息。

 

司机端相对简单,主要是对于运单信息的记录,包括“已完成”和“未完成”。未完成单子可以点击开始运输,填写货物相应的吨位,装卸车吨位均需拍照上传,同时开启对车辆的定位,让平台和车主能随时知道货物的运输情况。

 

以上就是整个物流平台能实现的大体功能,其他细节包含内容比较多,不在一一赘述,可以下载相应APP试用或者联系我们了解更多信息。

 
测试下载地址:
http://dolit.cn/download/f/customer/yg_1.35.apk
http://dolit.cn/download/f/customer/yg_driver_1.23.apk
 
该系统的大概截图如下(建议鼠标点击大图观看)
 
 
后台部分功能截图:

fabuhuoyuan

发布货源

huoyuanliebiao

货源列表

        huozhuguanli9_meitu_1

安卓版车主端主要功能截图:

jiedanjiedan1

 接单

baocheqiangdanbaocheqiangdan1

抢单

 dingdan

   订单详情

安卓版司机端主要功能截图

 yundanyundan1

    运单

dingdanxaingqing5wode

  订单详情和我的页面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blog.dolit.cn/wuliuyunshu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