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启用实时云渲染软件,服务器能支持多少并发?

经常会有客户提问,服务器上如果使用了点量实时云渲染(也叫像素流或者云流化)技术服务,可以支持多少路并发?这个问题其实之前我们有简单说过,影响并发的两个因素:程序本身的情况以及服务器的参数性能,具体可参考文章《虚幻4像素流送技术支持多少人并发?》。但点量小芹发现,很多时候通过这个方法还是无法判断,今天我们就来说个一个简单的方法,供大家参考,具体可以根据情况自己评估下。好了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点量实时云渲染软件,支持服务器开启多少路并发判断方法如下:

1、找一台服务器安装需要云流化的UE4或者Unity3D的EXE程序(也可以是其他的Windows下的EXE程序),注意为了更好的测试,可以安装下这个程序;

2、将这个程序打开多个进程,最好进入程序中消耗资源比较大的界面,同时观察CPU和GPU的负载,在二者达到80%的时候,看看打开了多少个进程。一般这就是这台服务器上能同时开启的并发路数;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具体能支持多少并发,其实和云渲染技术或者软件没有太大关系,主要还是取决于程序本身的情况以及所选服务器的性能。这里小芹在举个例子,假设有个unity3D的exe程序,在i5处理器、1050显卡可以流畅跑一路,如果服务器有更多核心、更好的CPU,使用3070Ti之类的显卡,则有可能支持8路的并发。

那么使用了实时云渲染技术(也叫像素流或者云流化)支持了10路并发只能10个人用吗?如果是10个人同时操作,则确实只能10个人用,超过这个数量可以设置其他人围观或者等待,但同时只能10个人。那围观的人数多了有什么影响呢?这个其实和看视频是一个道理,人数多了之后带宽的要求就高了,假设一路并发的要求是8M,10路并发需要80M ,如果同时还有20人围观,则需要的总带宽数是8*30=240M。那要是带宽不足了怎么办呢?有两种办法,不做人数限制,这种情况下会出现操作不流畅卡顿的情况。另一种方法就是达到带宽的上线后,不在允许新人员进入系统,给一个等待的提示。更多关于实时云渲染或者像素流的技术欢迎联系点量软件。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blog.dolit.cn/real-time-cloud-rendering-software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