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渲染技术路线介绍,怎么合作?

本文主要介绍关于实时云渲染问题比较多的三个问题,如标题所示,首先我们来说第一个问题,实时渲染是什么意思?

实时渲染的意思,从用户层来看就是对模型的每次操作都可以立即看到效果,我们可以带入下游戏场景。在游戏中每个用户在游戏关卡里互动都依赖于用户端的键盘操作,包括前进后退左右移动等,为了保证游戏的体验,每次键盘指令发出后,用户在游戏程序中的角色就立即做出反应,否则就会出现看的问题,体验会很差。

在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园区/工厂、虚拟仿真教育、元宇宙等场景下,用户交互的模型变成了3D大模型程序,指令也有所变化,比如变大变小左右前后变动、各类数据的调取、天气日光等变化,如果用户侧这些指令从键盘、遥感等终端输入后,服务器端的3D大模型程序需要根据指令进行效果的实时渲染,尤其是天气光影照明等的变化。总的来说,实时渲染就是将终端的指令结果即可渲染并呈现出来。

那实时云渲染的技术路线是什么呢?

从上文我们知道实时渲染技术方案中,数字孪生的3D应用模型是在服务器端的,渲染工作依赖于服务器端算力,用户侧指令的输入传输是通过网络和实时渲染系统,同时实时云渲染系统将服务器端程序的指令执行过程抓拍形成视频流,然后通过网络传输到用户侧的网页或者专用客户端。从这个过程我们可以看出,实时云渲染技术路线用到了视频流串流、实时编码等多种技术。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但本质来说就是视频流的低延迟传播

此外在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园区/工厂、元宇宙、线上展厅、虚拟仿真教育等领域,模型比较大,用户侧的网络有不同的情况,而且模型使用的场景可能不同,还要考虑在实际环境中如何更好展示3D模型的效果,比如H265编码、4K和8K分辨率的支持、弱网状态下的优化、屏幕比例等等。

点量云流化延迟低,设备兼容性更高

实时渲染技术原理

第三个疑问,实时云渲染平台系统如何使用,费用又是怎样的呢?

结尾点量小芹要介绍实时云渲染平台系统如何使用以及费用情况。做为一款产品,使用肯定是以便捷为主,整个系统包括渲染客户端和云流管理平台客户端,渲染客户端主要是执行渲染工作,如果有多台渲染服务器则每台服务器都需要安装。而云流管理平台则是每个项目只需要一个,可以是单独的服务器也可以和渲染端服务器共用一台。安装程序就和安装微信或者QQ一样简单,也会有使用导引,按照导引一步步操作即可。云流管理平台可以进行多服务器、多应用实例、多流路并发等的管理。后续会有专门的文章对该部分展开介绍。

实时渲染合作费用的影响因素很多,包括并发数、服务器数量、合作方式等。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方式。目前支持纯软件授权合作模式,也可提供软硬件一体机(该模式下提供的是已安装好实时渲染程序的服务器)。如果是线上展厅或者短时间活动需要用到实时渲染,也可以考虑短期按年或者按月合作。

实时渲染怎么收费

友荐云推荐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