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P2P技术?P2P分发下载应用在哪些领域

 

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带动了社会发展的新进程,很多新兴的技术名词脱颖而出,比如,您听过P2P技术吗?P2P是一种最新的网络技术,它的具体概念就是点对点传输,比较适合游戏下载和文件分发等的加速上,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来看详细介绍。

什么是P2P技术?

点对点技术(peer-to-peer, 简称P2P)又称对等互联网络技术,是一种网络新技术,依赖网络中参与者的计算能力和带宽,而不是把依赖都聚集在较少的几台服务器上。

纯点对点网络没有客户端或服务器的概念,只有平等的同级节点,同时对网络上的其它节点充当客户端和服务器。这种网络设计模型不同于客户端-服务器模型,在客户端-服务器模型中通信通常来往于一个中央服务器。 有些网络的一些功能(比如搜索)使用客户端-服务器结构,而使用P2P结构来实现另外一些功能。

P2P分发下载技术主要应用在哪些领域?

P2P技术用于多种用途,也被使用在实时媒体业务的数据通信中。点量P2P分发加速产品,可实现加速下载和节省带宽的作用,非常适合网游、大文件等资源分发领域,尤其是在端游领域,可以用于定制属于自己的游戏下载器launcher,实现属于自己的P2P个性化。

其实只要是想提高下载速度和节省带宽的地方都可以用,比如大企业的内部文件分发传输、网吧系统三层更新、KTV点播更新系统、视频点播的更新。

那么点量P2P分发加速产品有哪些优势呢?

1、文件体积小,最小可做到1M左右,

2、兼容Windows XP以上全部Windows系统,并可定制提供Mac、Linux等系统版本。

3、功能强大:包括加密torrent、P2SP、DHT、加密协议传输、局域网自动发现、UPnP、高效磁盘缓存、自动比对更新等等

4、定制化的launcher界面丰富且可自定义

点量P2P分发加速产品目前已和搜狐畅游、巨人网络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企业很好的解决了端游下载慢、占用大量带宽的问题,极大的降低了运营成本。有软件方面的需求可以联系点量软件QQ: 3004856224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blog.dolit.cn/p2p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