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量软件提供高校校园IPTV系统升级方案

111111111111

高校作为学校和初高中相比,更多的是侧重于学生的自我学习和生活。在这里学生们可以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校园IPTV系统作为校园生活中了解和传播学校生活重要的一个方面,现在很多高校的校园IPTV系统还停留在电视直播上,面对多样化的视频内容,其实竞争力不是很大。那么该如何升级现有的系统呢?

点量软件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高校IPTV系统一般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电视直播、视频点播、自学课程视频、其他类型的公开课讲座、会议活动直播等等,当然也可以根据需要和学校现有的图书馆结合,还可以有专门的学校介绍。

IPTV系统解决方案之高校校园介绍

1、 校园介绍

这个一般可以放在首要的地方,做学校的简介、包括成立和发展、历届校长、优秀教师学员、学校大事记,也可以做一些学校未来规划的发展展示。

2、 电视直播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和现在的很多学校的IPTV系统都相似,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学校有自己的电视台,这个也可以作为一个自有频道建设。比如学校的新闻联播,对于学生的吸引还是挺大的,而且也有利于引导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形成导向,从而能让学生们更好的参与到校园生活中。

3、 视频点播

这个可以包含两部分,也可以两部分。一个是学生们学习的素材,不同专业的学生可能需要一些课程之外的学习补充,比如医学院可能需要看一些临床的学习视频、语言学院的可能需要看一些语言方面的教学视频等等。

这些可以作为一个专门的类别,叫做学习点播。当然除了这些之外,就是一些娱乐资源,比如经典电影、综艺等。这些如果能直接和网络连接是比较好的,更新及时有新资源肯定吸引力比较大。

那么校园IPTV系统中的点播资源,怎么实现自动更新呢?可以在校园局域网服务中做视频的自动更新处理,比如每天在晚上特定的时间将最新的资源更新到本地,这样学生们在白天观看的时候就不会消耗太多的带宽。

4、 课程和讲座

这个主要是学校优秀或者优势学科的教师讲课视频,让学生们可以有更多的渠道获得优质的教学资源。当然讲座或者交流会也是校园里不可缺少的,也可以把这些录制成视频上传到系统后台,这样可以让全部学生有机会看到这些干货资源。也可以让分校的学生不会因为距离的原因而产生太多不同。

5、 会议活动直播

这个是针对一些比较大的学校,举办一些学术交流会议或者学校有大型的活动,可以对外直播增加学校的人气。现在直播还是很好的宣传方式的。

6、 其他方面

可以把学校的照片作为校园IPTV系统的背景,时刻展现学校的风采,增加学生的热爱。也可以根据学校的情况,增加一些学生交流区,类似于校园贴吧或者BBS这种。对于一些物品也可以有个线上的二手市场,可以实现资源重复利用。

以上就是点量软件对于校园IPTV系统方案升级的一些经验之谈,当然作为一个技术公司,如果有其他方面的想法也可以交流,技术上能实现的都可以沟通!当然,作为IPTV系统的提供方,我们还可以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定制化方案,可将自身的专业背景同客户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良好结合,帮助各个层次上不同类型的客户根据其不同的商业发展目标与需求,设计最佳解决方案。

友荐云推荐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点量软件官方博客,多谢合作!

本文永久链接地址: http://blog.dolit.cn/iptv-8

0篇评论

发表评论

*